勇敢一点

关于

一个骗徒为了那一丁点不起眼的信任而付诸了全部

含剧透

以下仅为我个人观点,非常主观,滤镜严重,深夜感慨,措辞矫情,欢迎讨论,请勿掐架

内含佩帕雷帕非爱情的情感向观点

一个帕吹的观后感












嘘,开始啦!













我,一个帕吹,36集开屏暴哭泪流不止,这是目前为止我哭得最凶的一集,比35集还要凶。


如果说35集是帕洛斯给自己的交代,那36集就是帕洛斯送给佩利和雷狮心头上的那一道疤。


帕洛斯的结局是我很喜欢的一种悲剧:反向结局的悲剧,例如最薄情寡义的人最后为了爱情死了。


帕洛斯,一个最渴望活着的人最先死了。


还是他主动去的。


有人说银爵没死帕洛斯白给,不是,帕洛斯不是为了杀掉银爵而死,他是为了保护那个给过他生命唯一光亮的雷狮海盗团,不管这光亮是大是小,无论最后的结局如何,只要他们信任过我帕洛斯。


有人说帕洛斯还人情的行为不合常理,我觉得也不是,除了雷狮确实没杀他之外,更多原因的可能是雷狮给了他一个忠诚存在的理由:我信任过你,哪怕只是曾经。


是有意义的,他帕洛斯的忠诚是有意义的。


这和佩利的情谊不一样,我的理解是佩利选择了帕洛斯,而后帕洛斯选择了佩利;而雷狮是被帕洛斯所选择,并且帕洛斯在等待雷狮回头选择他。


可惜,别扭的帕洛斯不知道别扭的雷狮也在等待自己的选择。


帕洛斯是一个小骗子,他极端,他偏执,他为了活命不顾一切,最后他成了一个亡命之徒。


我曾经以为帕洛斯是这个凹凸世界里最自私的一个人,但他最后却为了别人而死。


我曾经以为帕洛斯是这个凹凸世界里最斤斤计较谋算生路的人,但他最后却为了雷狮那一丁点儿已经过期的信任付诸全部。


我一直觉得帕洛斯给自己留了后手,就算黑化也是他自己的原力种子,直到他最后做决定的时候,他真正接纳了黑暗,并与之同归于尽。


有人嘲笑过帕洛斯反水杀害了有恩于他的船队,却不知这恩情本就是子虚乌有,更不知道帕洛斯最后真正在乎的并非自己,而是这一点时不我与的信任。


帕洛斯与雷狮打架的时候,帕洛斯那么多手办,最后一道护在他身前的是雷狮手办,而不是银爵。


被击败的帕洛斯叫住了大发雷霆的雷狮,在佩利与自己之间选择了佩利。


帕洛斯好像是一个骗子,满口谎言不讲情义,可为什么他每次都会选择真心换真心,什么不知道存不存在的信任就拿来果腹,最后再用谎言来掩盖自己换不来真心的失败?


我有时候觉得帕洛斯的真心可真容易得到,他甚至会在一开始就掏出来给你看,被刺所伤才会再收回去藏好。


帕洛斯明明是个虚伪的小骗子,可为什么最后他却坚定又真诚地告诉佩利他们必须回去帮雷狮?


他不在乎佩利吗?不可能,凹凸世界里他最在乎佩利。


帕洛斯这短短的一辈子都在求证信任和忠诚,所以温柔地告诉佩利一起离开凹凸大赛之前,帕洛斯想告诉他,最开始的他是对的,后来他错了,现在他想改正一下。


雷狮,你当初期待是对的。


佩利,或许残忍,但没有不值得,只有我愿意。


帕洛斯应该是个无情无义惹人厌恶的荒唐人,但为什么最后佩利会满世界找他求他回来?为什么雷狮会说这笔帐不能一笔勾销?


好像是因为他们失去了什么。


雷狮失去了一个团员,佩利失去的可能都不只只是友情,也许心里某些刻满了生的意义的地方也碎裂崩塌了吧。


在我眼里,雷狮和佩利是他人生中的最重要的人,帕洛斯终其一生最渴望的就是信任和忠诚,而他们,一个给了他一点点信任,一个给他全部的忠诚。


帕洛斯生命中最宝贵的地方终于不再是一个空空的盒子了。


但今后的帕吹好像打开了一个空盒子。


临死前,有一道光,那里站着他的三个队友,或许他们之间有过提防,有过伤害,有过背叛,但是对于帕洛斯来讲,他都可以不在乎,他只在乎那个人有没有真心信任过他,哪怕只有片刻。


回想之前雷狮放过帕洛斯的时候,把自己所有的怨气给了银爵,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雷狮在大赛里还在尝试,在帕洛斯决定跟银爵开始之前,他饶过了帕洛斯一次又一次,他在等帕洛斯的忠诚,但是那块煤毁了他仅剩的那一丝丝期待。


“怎么想都是你银爵的错。”


不愧是你,护短的雷狮。


佩利伸手却够不住的是帕洛斯,也是拼尽全力也保护不了的帕洛斯。


这一次佩利没有冲上去,他选择了听帕洛斯的话,那下一次他又能听谁的话呢?


还会有人像帕洛斯这样对他么?


我猜测佩利可能距离挂也不会太远,可能就是他下一次冲动却没人能拉得住他的时候。


我不知道佩利为什么最后最信任的人是帕洛斯,也许是因为帕洛斯花言巧语骗得他团团转交付了真心,又或许是因为帕洛斯一上来给他展示了自己的心,而这一次,他换回来了佩利的真心。


我不知道当初雷狮为什么会给帕洛斯信任,也不知道为什么雷狮在帕洛斯心中的地位那么高,佩利百分百的信任没能阻止他磕煤,雷狮一句对过去的承认就让他把自己交给了煤。


我猜可能是因为雷狮无数次放过了帕洛斯,帕洛斯心里知道,但是他不敢相信,他需要一个肯定的答复才能安心,最后他也终于等到了。


帕洛斯要的不是信任,是他肯定的人对他忠诚的信任。


他帕洛斯也是会忠诚的人啊。


雷狮对此抱有一丝期待。


这可能也是帕洛斯之前决定收手的原因吧。


“我想你是信任过我的。”


“我是对的么?”


帕洛斯你觉得你聪明么?


你可太傻了。


帕洛斯的故事开端,一个黄毛对他承诺要一起离开,但是黄毛没有做到。


帕洛斯的故事结局,他对一个黄毛说我们一起离开凹凸大赛,但是帕洛斯也没有做到。


帕洛斯和这个世界扯平了。


有始有终,一个骗徒的一生。


哦不,或许从一开始,到现在,他都不是一个真正合格的骗徒。


也许,雷狮海盗团终于齐心了吧,虽然是在这个时刻。


比起雷狮海盗团,我更相信帕洛斯是为自己死的。


你看,这么多年了,终是有人相信了你的忠诚。


极端造就极端。


在我眼里,完全置身黑暗里的帕洛斯是完全有可能为了一点星光而自我焚烧的,就算那点星光可能在众人眼里平平无奇,但那已经是他的全部了啊,他要用一切来守护。


我,一个帕吹,已经哭傻了。




评论(15)
热度(30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想写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