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一点

关于

【纬钧知乎体】你见过最美的校园恋爱是什么样子?

国际三禁

OOC渣文笔

 

 

 

 

 

 

 

 

 

 

嘘,开始啦

 

 

 

 

 

 

 

 

 

 

 

你见过最美的校园恋爱是什么样子?

 

 

 

 

我一定要来回答这个问题,虽然我本人是个母胎solo二十余年是个货真价实的单身狗,但这道题非我莫属!

 

我同桌的这段恋爱故事我作为一个全程旁观的朋友都觉得刻骨铭心,真的,直到今天,距离我高中毕业已经五年了,一看到校园恋爱这四个字脑子里还是会浮现出他趴在窗边看喜欢的人打篮球时不自觉勾起嘴角的样子。

 

我同桌暂且成为Q吧,他是个很好相处的人,怎么讲,我感觉只要是和他相处过,大概没有人会不喜欢他吧。他长得很好看,但是长相其实属于那种有点高冷的,不笑的时候看着有点让人不敢触碰的意味,不过好在他爱笑。

 

他笑起来就像换了一个人,特别甜,当时学校里不少女孩子喜欢他就是因为他的笑容,可以算是我们学校帅哥届的一个镇校之宝,好看得很有特色,很多女孩子都说他一笑便杀一个人。有点夸张,不过他笑起来确实太甜了,我一个大老爷们看了都觉得可爱,他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弯成一条线,显得特别甜,真不怪女孩子心动,是他太可爱了。

 

他成绩不错,但不算拔尖,倒不是因为他笨,是他没花太多时间。比起开着台灯死抠一道物理题忙里偷闲吃一块饼干,他更喜欢去洗一碗草莓找一个舒服的角度靠在沙发上看看《呼啸山庄》,或者洋洋洒洒写个稿子去主持学校的艺术节晚会。

 

我们几个哥们儿还喜欢开玩笑说他是文艺青年来着。

 

确实如此不是么?

 

他情商很高,观察细致又体贴温柔,还能很好地带动气氛,功底好又能灵活地随机应变,主持方面是很出名的,在我们学校是大型活动的御用主持人。他在学校的三年里基本上包揽了所有的主持,连当时市里机器人大赛也是找的他,因为他真的太合适了,只要他在就没人会觉得尴尬,哪怕是学究一样不善言语的高冷学霸。

 

主持时候的他不会暗淡,也不会刺眼,一切都是刚刚好的合拍。

 

就是这样一个什么都不差,长得好看性格讨喜,成绩上佳又多才多艺的人,在喜欢这件事情上,自卑地选择了默默。

 

因为他喜欢的人,是个更加耀眼的人。

 

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

 

其实我们大多数人也是这样认为的。

 

他喜欢的人我暂且称为Z吧。

 

Z就像是校园偶像小说里的男主角,长相是公认的帅气,成绩在全校数一数二,体育艺术也不差,篮球打得好唱歌也迷人,粉丝那是一批一批,遍布初中高中六个年级,有时候下了课就挤在一起姐妹齐心互相提醒快看Z来了!

 

和Q小天使一样甜甜的温柔可爱不一样,Z的帅气是那种具有攻击性的帅气,就往你面前一站你就能感受到他扑面而来难以拒绝的帅气,他还高票被评为我校的校草,且蝉联三年!!!!

 

你们能想象他有多帅么?他一共也就在学校读了三年高中啊!

 

你们感受一下,这样的人,是不是很变态?这难道不是二次元的逆天设定么?为什么会有人这么帅又这么聪明?我当时真的每时每刻都在感受着人与人之间差距。

 

我肚子里好大一颗柠檬。

 

这是Q喜欢的人,一个在学校所有人眼里都堪称完美的男人。

 

所以暗恋是不是也可以理解了?

 

我曾经问过Q什么时候动得心,他歪着脑袋仔细回忆了一下,没忍住笑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收敛了自己的痴汉行为,回答我说大概是开学的第一天,Z从学校的走廊经过,一把接住了飞出场外的篮球并且扔了回去。

 

阳光,帅气,有朝气。

 

Q笑得傻傻的,我属实嫌弃,扔个球而已,怎么还能被迷成这样?

 

半个月后我陪着他去看Z的篮球联赛的时候,我不得不承认,确实迷人。

 

但我仅仅是作为一个普通的路人发表客观观点,而Q已经病入膏肓没啥救了。

 

他会在值周的时候特意换班换到饮水机边上,就为了等Z清早接水的时候看一看他被晨光洒金的半张侧脸;他会抢了我物理课代表送作业的任务抱着一摞厚厚的练习册去办公室只为了路过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班门口的时候看一眼低头写字的Z;Q这个温温柔柔的小可爱那个时候甚至像个狡猾的小狐狸,会在评比流动红旗的时候偷偷地给Z的班级加上十分,然后被我发现的时候抬头四处看风景装作看不见。

 

他这点小心思啊,全都给了Z了。

 

爸爸表示很心痛。

 

谁高中校园时期还没个暗恋的人呢,所以一开始我其实也没太放在心上,可是细水长流看得久了,我竟然有被触动到,发自内心希望他们能走到一起,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故事实在是太伤感了。

 

Z是我们学校的风云人物,经常去国旗下讲话,Q为了提前知道消息,就跑去学生会打杂了,你们想嘛,Q这种文艺骨干能去干嘛,就负责这些个活动啥的,所以他每次都能提前两个周知道Z要进行国旗下讲话,他每次都特别开心,离着还有十几天就开始期待,仿佛身体里有个小太阳一样,浑身上下都充满着活力和希望。

 

帝都的大冬天有时候还是有点冷的,升旗的时候他穿着一件带毛绒绒领子的短款羽绒服,站在人群里踮着脚往主席台望,仰着头的时候阳光照在他脸上,小脸和鼻尖都被冻得红红的,人却是扬着笑容,满足而幸福。

 

当时我就想啊,他们要是能在一起该有多好啊。

 

这样的小瞬间真的太多太多了,我每分每秒都能感受到Q对Z的喜欢,是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会从他那双亮晶晶的小眼睛里溢出来的那种喜欢。

 

Q每次经过校园板报前都会看一眼上面Z参加活动时候的照片,学生会开会的时候Z标了活动时间的通知单被Q小心翼翼夹在文件夹里宝贝似的保存了整个高中,就因为上面有Z写的字。

 

有一次Z的铁哥们过生日,男孩子嘛比较闹腾互相追着抹奶油,不小心掉了一块在地上,大家热闹着也没人注意,Q看见了就默默去那纸擦掉了,我们女生会会长看不下去了,就问Z你们掉的蛋糕凭什么让人家Q去给你们擦,Z这才发现奶油掉了,一连说了五个不好意思,说得Q真的不好意思了,整张脸都红通通的,都快要滴血了真的,不知所措地站在那里腼腆地笑着。

 

但是我说实话,虽然他看上去有些害羞,但是我发誓我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老娘乐意四个字。

 

哦,还有一个感叹号。

 

年轻人的小爱恋多么美好啊,可是Q越是因为这样一点点小小的无意举动而感到开心我越是有点莫名的难过,我看他一个人安静地站在欢闹的人群中望着Z的时候,真实地有点心疼了。

 

不应该是这样的。

 

他应该和喜欢的人一起去吃冰激凌,一个巧克力味道一个芒果味道,两个口味换着吃;他应该和喜欢的人一起去游乐园,蹦蹦跳跳牵着手一起去玩过山车;他应该和喜欢的人一起坐在图书馆里学习,学累了心有灵犀地默契抬头,两个人眼神相对的时候翩然一笑……

 

可是现实不是这样的,Q舍不得吃新年元旦晚会上Z发给大家的糖果一直保留到毕业,但是Z却会当场随口吃掉Q群发的怡口莲。

 

这样的暗恋好没意思,太难过了。

 

我也曾表达过这样的想法,但是Q摇了摇头说不会啊,心里有喜欢的人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只要每天能看见他就会特别满足特别开心。

 

那天他笑得特别甜,也说得特别自然,要不是我见过垂眼低落默默转头的样子我就信了。

 

暗恋的人是没资格吃醋的。

 

你们知道么,笑得越灿烂的人,强颜欢笑的样子就越难看。

 

他明明低着头回避,却还是忍不住偷偷往Z的方向瞄,看着Z坐在宣传委员身侧辅导数学题却只能自己握着笔,指尖泛白写不出一个字。

 

他搓着小手满心欢喜地从五层教学楼跑下去准备升旗仪式,就因为那天的国旗下演讲又是Z,可是当宣传委员给Z递上演讲稿的时候,那个甜丝丝的笑容又渐渐消失,低下头沉默着,我看不清阴影里他的表情。

 

看不清,也猜得出。

 

宣传委员是我们学校的校花,大方自信又漂亮,很优秀的女孩子,可能Q也觉得他们很般配吧。

 

Q骨子里其实是个要求很高的人,尤其是对他自己。

 

他觉得自己配不上这样优秀的Z,所以他选择了静静远观。

 

大家都认为宣传委员和Z十分合适,所以Q想要继续微笑,甚至拍着手开玩笑和大家一起起哄。

 

可是我看的出来,那不一样。

 

他和我们不一样的。

 

本来这个故事到这里基本上也就结束了,高考结束书本一飞散伙饭一吃,从此各奔天涯两茫茫再不复相见便是他们的结局。

 

但是Z不同意,他要自己去写另一个结局。

 

我看得出来的,Z也全都看得出来。

 

他看得出来Q眼睛里写着喜欢,他看得出Q隐藏在角落里的不自信,他也看得出来Q小心翼翼的试探和最后强行的克制。

 

更重要的是,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他不要短短三年的青春回忆,他要是一生一世的白头偕老。

 

高中三年,关于喜欢Z一句话都没说,每次同学起哄他和校花也只是温和地澄清,因为他在奔跑,全力奔跑,他要考到最好的MG学校去。

 

同时,他也在看Q,看着Q考到最好的学校去。

 

我不知道Z是怎么做到的,高三下半学期开始了Q还是没有冲刺学习,成绩也就混个中上,当时我们真没想到Q能考上那所MG学校,我只能说天才终归是天才,最后两个月Q突然静下心来冲刺,还真就考上了最好的那所MG大学,又和Z做了校友。

 

大学录取通知书下来的那一天,Z跑到Q家楼下,问他要不要一起去上学。

 

大学的论坛里,他们不再是女孩子眼里的梦中情人,而是令人艳羡的一对神仙眷侣。

 

反转剧情属实震惊我全家,毕竟我是一个曾经信誓旦旦预言他俩BE的男人。

 

毒奶本奶。

 

我后来实在忍不住好奇厚着脸皮旁敲侧击问过Z,既然他也喜欢Q,为什么就能沉得住气等,要是Q考不上呢?

 

小Q没问题。

 

这是他给我的回答,我感觉我和他们之间隔着一道结界,这种信任和理解不是我等凡人可以领悟的。

 

Z选择相信,是因为他知道Q有天赋有能力,他可以沉得住气,是因为他了解Q的心性,最后必定会一鸣惊人。

 

他凭什么会这么了解Q?我可是天天和Q互相带饭买水抄作业的交情,我都不确定!

 

Z笑了笑,他笑得好得意。

 

Z在国旗下演讲的时候也曾往我和Q的班级看过;Z在晚会上弹吉他唱情歌的时候也曾在最动情的一句时转身看向幕后,虽然隔着一道帘子,虽然那人看不见,但是那幕布的后面确确实实站着的是Q,Z就是自信Q一定会在最近的地方听他唱歌;Z也曾把Q送给他的怡口莲融进心里,而那张糖纸,至今还夹在他的日记本里。

 

Q喜欢Z的全过程我都看在眼里,但是我从未注意过自那天以后Z只吃怡口莲。

 

我当时还很不甘心地问Z,他藏着不说的这三年里Q的笑容都渐渐少了。

 

高考有可能会影响一辈子,Z不想耽误Q,他要把那哪怕只有一点点的可能性扼杀在摇篮里。至于笑容……

 

“我希望他笑不是因为他爱笑,而是因为真的快乐。”

 

Z说这句话的时候抬头看着天空,随即转过头看着我,笑了。

 

他想他余生都快乐。

 

我当时真想为ZQ的神仙爱情流泪,可是我还是骂了Z一句混蛋。

 

他知道我在这段剧情最虐的时候留了多少眼泪么?

 

气死爸爸了。

 

所幸故事的结局是好的,这两位已经英年早婚了,我份子钱交了好多的,现在小两口小日子过得滋滋润润的,生活幸福美满。

 

好了,这就是我见过最美好的校园恋爱。

 

 

 

 

 

 

 

END

 

 

想写校园时期的暗恋和心动感觉,但是文笔有限也不是很能完全体现,写的有点平淡了,能耐心看下来不容易,谢谢你们呀,如果喜欢的话,留点评论吧,懒得打字给个红心蓝手也好啊


评论(126)
热度(2756)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想写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