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一点

关于

【堡虎】黎明时分

哨向,私设如山

国际三禁

OOC渣文笔流水账

 

 

 

 

 

 

 

 

 

嘘,开始啦!

 

 

 

 

 

 

 

 

 

 

“哈哈哈哈哈哈你怎么叫这个名字啊?你爸爸是不是李小龙的粉丝啊?”

 

这问题李小龙还真不知道答案,他打小就跟着刘指导训练,背上那把狙击枪就是刘指导家里的好宝贝据说价格不菲,加之春节难得放假回家一趟也想不起来问这些,李小龙只好捧着碗和战友打哈哈。

 

李小龙天资过人,天生就是首席哨兵的料被人寄予厚望,他还是个小娃娃的时候就给偷跑出来吃烤冷面的刘指导相中了,刘谋惊喜地看着爬在树上掏鸟蛋的李小龙,张张嘴:“老板,两个蛋加肠加鸡柳。”

 

来到刘谋黄埔军校的李小龙果然没有辜负父亲取的这个名字在校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尤其是近身擒拿更是摔开了第二名好几条街,乐得刘谋坐在边上咬着烟头哈哈直笑,一把拍在刘志豪背上问他自己眼光不错吧。

 

刘志豪拧着眉毛点点头:“是有两下子,怪不得一来就直接就跟着李元浩干了。”

 

李元浩是李小龙的新队长,第一次见面就上手搭肩一副自来熟的样子,李小龙乖乖站在边上打哈欠,听着刘谋和李元浩商业互吹,一边踮着脚放松一边偷偷侧目打量自己未来的小队长。

 

说不清哪里出了问题,但李小龙总觉得哪里怪怪的,虽然李元浩温柔耐心又好说话,典型的吃软不吃硬,但李小龙一直能在李元浩的眼睛里看到哀伤和一种他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李元浩爱笑,但好像不是因为快乐。

 

总觉得这画面在哪里见过的李小龙终于在看见李元浩四十五度角仰望星空的时候想起了这种熟悉的感觉。

 

李元浩和刘谋聊了很久,大人的世界太复杂,李小龙看不懂也懒得看,他人生信奉的准则只有一条:

 

向导可以慢慢找,但饭一定要趁热吃。

 

“阿龙。”

 

李小龙赶紧把勺子里的那一口饭塞进嘴里,左手一撑桌子越过整条长桌奔向门口,自家队长没说什么多余的话,递给了李小龙一份通知,那是关于下个月在北部边界的巡逻任务,他被选上了。

 

三秒过后,李小龙兴奋地原地起跳,抱着李元浩就开始喊nice,转头想和小队长讨夸奖的时候却又撞上了他眼底那抹难以名状的情绪。

 

又来了,他怎么又是这样?

 

李小龙的快乐消减了大半,他实在是搞不懂李元浩的心思,这明明是对自己实力的认可,而原本应改为自己感动骄傲的李元浩却显出了带着抵触的不情愿,旁人可能查觉不出来,但李小龙却再明了不过了。

 

饭友察觉到了李小龙回来时候的情绪变化,端着饭碗回头一看门口是李元浩渐渐模糊的背影,顿时了然,抬起手肘戳了戳李小龙的肩膀:“怎么,闹别扭了?你向导那是担心你呐!”

 

餐桌顿时哄笑一团,在旁人眼里李小龙和李元浩似乎早已经是绑定的搭档组合,甚至默认对方一定会成为彼此的伴侣,就连李小龙也认为这会是他们的结局,但稍稍有所不同的是事实并非战友想象的那般浪漫和契合,不过是一场刘谋撒了催化剂的巧合而已,李元浩是个经验丰富又没有哨兵的老向导,而李小龙又刚刚好是年轻一批刚刚晋升A级的哨兵中打法和李元浩最适配的。

 

天作之合。

 

可惜不解风情。

 

碗里的土豆块被李小龙捣成了泥,闷了一肚子气也吃不下去,爱咋咋地吧。

 

出了食堂和战友一挥手,李小龙转身右拐打算去训练营找刘世宇开开小灶,结果刚过了拐角便差点迎面撞上史森明,要不是反应灵敏刹车及时,恐怕现在现在两个人鼻子下都得挂两条血。

 

“干嘛啊?我下周就出发了,我得赶紧找锅老师……”

 

“别废话了,跟我走我带你去看个东西。”

 

史森明拉着李小龙大步流星走在前头,李小龙没见过史森明这副表情,立马禁了声任由人拽着走,果然平时笑眯眯傻傻可爱的小甜豆脸一沉就显得格外吓人。

 

史森明是什么人,边缘ob早已看穿一切,只是这终归是别人的事他也不好插手,不过到头来他还是没忍住去操了这份闲心

 

不过确实,这两个人都不太正常,上次李小龙出任务回来打了快两个月的石膏,李元浩话少得吓人。

 

“好了。”

 

李元浩低头咬着边缘,右手一用力扯开了纱布,闷闷的一句。

 

“李元浩你又用咬的,在基地你能不能注意一下用消好毒的医用剪刀?”

 

史森明一张狗皮膏药拍在李小龙的后背,正忙着低头看李元浩给自己缠绷带的小哨兵被疼得一下子挺直了腰板,一转头正要委屈却被印着大写R的黑金配色的袋子挡住了全部视线,下一秒史森明招牌的傻笑脸就从袋子后面露出来,交代两句记得来换药复查就放人走了。

 

抱着满满一大兜子药品的李小龙临出门前还回头望了一眼,被史森明一记瞪眼警告直接赶跑了。史森明抬腿用膝盖撞了两下还保持着原来姿势蹲在地上的李元浩:“喂,刚才这个屋子里只有我觉得很尴尬么?”

 

不知道是不是腿蹲麻了,李元浩缓了一会儿才慢慢站起身来自顾自收拾着医药箱:“你出去这屋子里就没人尴尬了。”

 

李元浩这嘴太能扭转乾坤,史森明对自己的语言攻击力心知肚明,白眼一翻顺着李元浩的话骂回去这事就算翻篇了让他俩自己解决去,反正李小龙也是个妙语连珠的主儿,就凭着他哄自己给他偷溜出去吃炸串的甜言蜜语来看和李元浩两个人还真说不准谁更胜一筹。

 

不过现在史森明后悔了。

 

到底还是森森明善良啊。

 

“这不是我虎哥的房间么?他不喜欢外人进去的。”李小龙脚下一顿,停了下来。

 

史森明没想到这小孩这时候开始尊重起来了,一把推开李元浩的房门:“没事,我把他支开了,最快也要晚上才会回来。”

 

李小龙看着史森明异常熟练直奔李元浩的床铺,趴在地上把垂下来的被单一掀从床底下拉出来一个小小的箱子,还上了锁。

 

“明哥……”李小龙想要阻止,但是史森明已经动手开了密码锁。

 

史森明把小箱子递给李小龙,对面人却对这突如其来的剧情有些懵比反应不过来,挑着一边的眉毛看着史森明,史森明叹了口气:“这密码我用脚趾头都猜的出来没什么好惊讶的,你赶紧打开看,这很重要。”

 

李小龙将信将疑地揭开了盖子,小箱子里是一封封纯白色的信件,收信人是李元浩,寄信人是刘世宇,从数量上来看寄信的频率不算特别高但是也不低,只是没有一封是李元浩拆开看过的。

 

李小龙猛然一惊:“锅老师?!为什么……”

 

史森明摇摇头:“这不是信,是遗书。”

 

从前刘世宇和李元浩是最好的搭档,两个人配合默契曾经在十六区的那一次战役里带领着R小队奇袭敌军致使皇族大获全胜,私底下的关系就更不用说了,没在夜晚的大排档碰到拉着李元浩出来吃麻辣小龙虾的刘世宇你都不算来过皇族,据说还有一次翻墙翻到一半的李元浩还惨遭刘世宇抛弃最后被风哥罚坐在桌子面前写了半个小时的检讨。

 

那时候真的全民磕CP,所有人都以为他来一定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在一起,仿佛这一切都理所应当,就像冬天会下雪,人类会吃米一样。

 

可惜,南方的冬天不飘雪,北边的人们更爱吃面条和饼子。

 

一次意外的拦截和一个错误的判断,R小队的前队长刘世宇在撤退途中负伤,治疗三个月后已经没有归队的希望,从此退役。

 

这是李元浩一道过不去的坎,是他心头的一道疤。

 

“如果你去过刘世宇家,你也能看见他有一个这样的小盒子,每次出发之前,他们都会给彼此留一封遗书,毕竟未来的事谁也无法预料。”

 

曾经无畏的少年,有了害怕的事情。

 

李小龙抱着小箱子,突然想起来自己刚入营时发了高烧,大半夜的李元浩背着自己去医疗室挂点滴结果自己在路上冷得打哆嗦,李小龙迷迷糊糊地还没忍住笑了一声,李元浩气急败坏地威胁着再笑一次就把他扔在路边雪地里。

 

李小龙费劲巴拉地拉开了外套把李元浩也包在里面,因为发烧比平常人体温更高一点的小手往前一糊,贴在李元浩冰冰凉的脸蛋上,歪着头嘻嘻一笑:“怎么样,不冷了吧?”

 

点滴的速度很慢,李小龙实在无聊,侧过头看着坐在边上低着头认认真真削苹果的李元浩:“虎哥,今天的护士姐姐一点也不温柔。”

 

最开始那一根足足有十厘米长的果皮断掉了,李元浩脚下一推把垃圾桶踢过来:“很正常,很多医生护士都不愿意和病人有太多感情。”

 

当时李小龙疑惑不解,现在却明白了李元浩这话什么意思:

 

既然很可能面临分离和殊途,与其纠缠沉沦,不如收敛情感。

 

怪不得。

 

李小龙把箱子原样锁好,密码锁上的字母密码还停留在解锁时候的样子:

 

LSY。

 

艹,怪不得刘世宇对我那么严格!原来是因为我要拱他养大的萝北!

 

出征那天不但刘世宇的萝北来了,连刘世宇本人也来了,李小龙故意霸道地揽了揽李元浩的肩膀,胸脯一拍承诺道:“没事儿阿虎,下次我带你打爆他们!”

 

中二又做作。

 

刘世宇突然有些心痛,自己给李小龙开了这么久的小灶结果就教出来这么一个画风浮夸的小屁孩,可怜了我的萝卜。

 

“是么?那你可别吓得尿裤子啊。”李元浩笑了一下,肩膀一歪让倚着自己的李小龙失去支点差点一个没站位摔下去。

 

“别搞啊李元浩,这可是我们皇族的花朵。”

 

 

 

END

 

 

虽然有相似的地方,但是香锅是香锅,阿龙是阿龙,他们并不一样,希望阿龙阿虎好好磨合,未来能有更好的发挥。


评论(5)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想写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