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一点

关于

【all闲】听说范闲抱了上杉虎

一个集体失恋的故事

越写越ooc,中间停了好几次,我太难了

别问我为什么消息灵通,都是八卦的力量,我什么也不知道

我只是想给小狐狸更多的爱

国际三禁

ooc渣文笔流水账










嘘,开始啦!








1



范闲出使北齐,光天化日之下抱了上杉虎,二人还共乘一骑,可谓一段人间佳话。


飞鸽传书,消息传入京都,小太监小碎步前来禀报。


庆帝一箭射穿铁甲,面色不佳。


肥水流了外人田?


咯噔咯噔——


陈萍萍的高档楠木轮椅被推进了庆帝宫殿,正好赶上庆帝一个虎符掷地,庆国在北齐边境的军队又往前进,个个手持利刃,表情凶狠如狼似虎,大军压境,施压不少。


鉴察院内数只白鸽越笼而出,齐齐向北而去,各自身上都背着一样的消息,不过寸长的淡黄小纸上清清楚楚地写着须得完璧而归六个字。


男孩子离开父母独自出门在外,要好好保护好自己啊!


尤其是小闲闲这种年轻貌美的,要有自知之明,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这年头,世道太乱,骗子多,变态也多。


“太子那边有动静没有?”


“禀陛下,太子那处一切正常。”


混杂脚步声由远及近,掌事的公公领了通报独自进殿,留了一众小太监在殿外候着。


不过三两分钟,掌事公公推出大殿散了徒弟,亲自把消息送到了太子府上。


范闲当众抱了上杉虎,共乘一骑。


知名无脸画大触当朝太子半夜梦中惊坐起,心如刀绞,含泪撕毁数篇画作。


清风微起,满屋飘纱后是一幅幅美人图,画上公子长身鹤立,发如墨染衣白胜雪,只是画者谨慎,并未描上五官。


满腔思念尽藏于笔锋之中。


纸屑纷飞,太子怔怔轻靠门栏,双目失神,口中念念不止。


身无彩凤双飞翼 心有灵犀一点通


我还记得那日大宴之上,你张开双臂,如那花丛蝴蝶,翩翩而飞。


似是向我而来,终归又离我而去。


院内扫地的小公公心里一惊,接班过后慌里慌张地奔至殿外与人耳语交接。


“太子失魂落魄,撕尽其为小范大人所作画卷,我们的探子隐隐听见北齐大将军上衫虎抱了小范大人的字样,似乎还曾共乘一骑。”


夹牛肉的筷子一顿,半截子刘海后面露出一只眼睛,死死盯着前来报信的谢必安,眼神深邃,令人胆寒。


谢必安行礼的的手臂微抖,余光却瞟见阴冷的李承泽忽的笑了,碗筷一搁望向窗边:


“今日的风儿甚是喧嚣啊。”


谢必安嘴角抽搐,看了一眼门外一动未动的柳叶,一番纠结之后还是出言提醒:


“殿下,今日京都无风。”


滚!


世间美好,风花雪月,皆与我无缘。


二皇子满腹抑郁无处宣泄,现在只想吟诗一首,聊以慰己。


若是两情长久时 岂在朝朝暮暮


我在远方,念你的诗,想你的人。


即从太子的全世界路过之后,小范大人又从二皇子的全世界路过了。












2


京都有一小范大人,传言相貌堂堂风流潇洒,不知迷了多少人的眼,又是满腹诗书才华横溢,一夜吐诗百余首,千古绝句遍天下,乃天上仙境诗仙转世下凡,多少文人魂牵梦绕。


北齐有一上将军,九品武艺军心所向,一身……


“一身个屁!”


喝茶的小杯子被扔上了台,范思辙气得脑壳疼,抄起大铁剪子就追着台上的说书先生绕着茶馆跑了三个圈,嘴里还不断气愤地重复着叫你胡说八道。


仍坐在座位上的范若若手举茶杯若有所思。


铁面冷硬的帝国将领得见使臣活泼可爱鬼灵精怪心有触动,往日里只坐一人的马背上又多了一个从天而降的大美人,搂腰外头娇俏可爱,还略带挑衅地回头看那人亲信护卫。


铁血将军柔情终现:


这只尖牙利爪的小狐狸好可爱好不做作,跟外面的妖艳贱货一点都不一样!


“这就是话本里才有的春风遇坚冰的浪漫爱情故事啊!”


范若若托腮捧脸,神往之。


好喜欢!


姐弟二人回府时范建坐于书房内眉头紧皱,熏香充盈也未能抚平杂乱心虚,案上放的是信纸,范思辙没忍住垫脚伸脖一探头,看清了上头的字,挠挠头转回来委屈巴巴地朝姐姐感叹:


“真的抱了啊,还一起骑马呢。”


范若若眼前一亮:


是真的!


哥,不愧是你!


一直未言的范建此刻正开了眯起的眼睛,哼了一声:


“什么眼神!”


柳姨娘见情况不对,赶紧上前拍背顺气:


“不是咱们闲儿要嫁,是他上衫虎动了歪心思。”


此言有理!


范思辙小脑袋猛然抬起,仿佛已经看见了阅读理解的答案自显身形:


“必是那什么上什么虎的看我哥长得俊俏,馋我哥的身子,我哥必不可能看上他,想瞎了心了他!”


吃了范若若和柳姨娘一人一记白眼后,范思辙依然勇敢直言心中所想:


“他……他下贱!”












3



听闻消息费介手上一抖,范闲又一个三处师哥回家躺着了。


我活蹦乱跳聪慧可爱的乖巧小徒弟啊!


这是给哪个不听话的师兄毒瞎了?


扔了手里的瓶瓶罐罐草药毒粉,已然坐不住的费介起身想往北齐去,就算有霸道真气护体,范闲那小身子骨哪里经得住上衫虎折腾?


此言一出,三处师兄弟皆感震惊,谁也未曾想到已经打了大半辈子光棍而且极为有可能下半辈子继续打光棍的老师父会说出此等虎狼之词,纷纷侧目,呼吸停滞,瞳孔放大,难以置信。


“你们干嘛用这种眼神看着我?”


费介真诚的小眼睛里写满了疑惑不解。


万分抱歉,是徒弟们多虑了。


冷师兄回过神来,连忙上前宽慰师父,小师弟何等聪慧,必不可能吃这样的亏,想来定是小师弟的锦囊妙计,咱们小师弟有多少心思本事师父您还会不晓得么?那机灵的,搞不好一不小心就会走向人生的巅峰。


众师兄连连点头,表示赞同。


若是上衫虎真敢欺负咱们小师弟,哼哼。


三处备药,蛇蝎毒物,百草致命,伤残杀人,百种剧毒在这里等着呢。


费介又气又急,下意识地嘟着嘴瞪了一眼旁边气定神闲在轮椅上打毛衣的陈奶奶。


范闲出使北齐的第N天,陈萍萍第二N加三次向费介无奈道:


“范闲不会有事的,他聪慧机敏,必能化险为夷,你看这不是一点儿事儿没有么?”


费介委屈,费介心里苦。


长叹一声,费介转身,往鉴察院门口的石阶上一坐,看着街市上车水马龙喧闹繁华,心中苦闷,无处宣泄。


关爱空巢老人,人人有责。












4



“什么?上杉虎也被咱们小范大人的美貌迷惑了?”


“什么话!那是迷惑么?我家大人一表人才风流倜傥玉树临风英俊潇洒,那是一般人能比的么?那是天仙下凡!被其折服深陷痴迷那都是寻常的事情,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坐下坐下,别激动。”


惊讶中带着兴奋的高达赶忙坐下,挤在王启年的身侧听人滔滔不绝。


“当初我家大人初入京都,一首七言绝句艳惊四座,我朝二皇子太子哪个不是费劲心思求得一见?却是一见范郎误终身,以命相赌为求我家大人,啧啧啧说是红颜祸水,阿呸!说是名动京都也毫不为过啊!”


高达频频点头连声赞叹,不愧是我家大人!


“原来我家大人还有如此一段佳话啊!那上杉虎难以抵挡也属正常。”


客栈吃饭的郭宝坤耳朵里也传进了上衫虎和范闲的闲言碎语,从鼻子里挤出两声哼哼,骂了一声祸国殃民。


小狐狸精勾搭太子二皇子不说,再抛开温柔宠溺任由胡闹全盘接受的靖王世子,之前还有个两情相悦死心塌地的滕梓荆。


这一帮被迷了眼的直男!


郭宝坤痛心疾首。


这个四处留情沾花惹草的不正经的乡下人!


狐媚子!


天要亡我大庆啊!













5



费老携三处全体成员带上了毒,庆帝下旨了边疆战士推进驻守,南庆皇子召集了门客,范建一家护崽决心坚定蠢蠢欲动


上杉虎:??????流言可畏!!!!!!


大可不必,我心里只有我义父。












6



“他有杀心。”


五竹转转脖子:


“杀了他。”




END

评论(69)
热度(4264)
  1.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想写了 | Powered by LOFTER